雨人喵

二次元有千般万般好,是我贫瘠的语言所描绘不出的美好

[维勇/重生/ABO]《不要离开,伴我身边》维勇两世感情分析

By  Amato雨人

  来来来~让我们来谈谈本文中维勇在两个世界中的恋情♥
  
  说实话,最开始写这篇文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只是想写一篇维勇文。又觉得现世的规矩让他们很难在一起(我本身会比较在意文章和现实的矛盾啦~在我一篇原创的古风文中我甚至曾考虑要不要加个什么新设定让神的存在(一活活了几万年啊啥的)和人类的进化史别那么冲突hh)又想尝试一下ABO设定,脑洞完全不够还想写出点新意……然后就有了现在这篇《不要离开,伴我身边》啦~
  这篇文章写到现在(Part.4手稿进行了一半)再回去思考他们的恋情。
  
  
  不是很清楚俄罗斯对同性恋的排斥度有多大,本文是以“后果严重”为前提写的。
  
  
  在本文中,原来的世界里的维勇在处理那段恋情的方法相当简单——放弃。
  很普通也是最常见的方式。
  除却身份,光环,地位,其实他们也都只是普通人而已,和其他人在本质上并没有太大的不同。战斗民族或者别的什么,都只是人类而已。
  也是受我自己的影响,我让他们用了最普通的方式,为他们在原来的世界中的恋情画上了句点。
  
  
  
  呃……说点别的方面。
  
  
  原来的世界中阻碍两人在一起的最大的障碍,应该就是勇利的玻璃心(或者说是不自信)以及世俗的压力吧
  文章中我曾说过勇利曾经努力过,现在不想再去争取什么。但事实上在勇利退役维克托离开之前,他并不曾明确地表达自己的心意。东方人的羞涩,本身的不自信,缺乏勇气,世俗的压力等都让他难以开口,只能将自己的心意体现在细节的行动中。
  细节上的爱或许真的很感人吧,但他终究是没有说出口。在这样一个歧视同性恋的世界中,就真的只能到此为止了。
  
  而维克托当然是察觉到了勇利的心意,也曾表达过“等你拿到金牌就结婚”等承诺。
  在我的设定中,维克托当时真的是提起勇气想去对抗世俗和勇利在一起的。但那一次,勇利并没能拿到金牌。
  有些勇气想要提起第二次,真的是太难了。你想想,那是对抗世俗的规矩啊,那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可惜机会已经错失,再难抓住了。
  
  上面说,维克托曾对勇利做出很多约定,但他从未明确表达过“我爱你”或是“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或许,“订婚”“结婚”的承诺很能说明事情,但它少了“我爱你”的支撑,就显得过于苍白和无力。就像最劣质的玩笑(虽然勇利还是信了),极度缺乏安全感和真实感。
  
  
  用一句话来说原来的世界里维克托在选择放弃时的想法的话,大概就是“愿你从此无忧,岁月都安宁”吧。
  维克托爱他,最后却选择放弃。他希望他现世安稳,不要受到伤害。但事实上对于他们而言,放弃是最无奈亦是最痛苦的选择。
  
  勇利本身十分缺乏勇气,信心和安全感,这些承诺一旦破碎,对他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
  在得知维克托要结婚之后,勇利表面上看似乎很平静,但事实上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在内心深处的角落里,由维克托构建起来的世界,已经开始崩溃。
  
  
  如果,勇利可以再主动一点或者世俗可以再宽容一点,两个人的感情就不至于落到那种地步了。
  
  
  
  
  勇利会来到这个ABO的世界,大抵算得上是造物者的补偿[没错就是我!
  可没有了世俗的阻挠,事态却依旧发展成现在的样子。
  
  这个世界的维克托非常明确自己的感情,不过他渐渐察觉到勇利心理上的问题,暂时没有贸然出手。
  而勇利呢?爱维克托想和维克托在一起的人是他,想要放弃离开的人,也是他。或许有些矛盾吧,但人本身就是一种矛盾的生物。
  
  原来的世界里已经让他丧失了一定信任维克托和爱维克托的能力。
  不自信,不信任,不敢爱,是勇利现在的状态,也是阻隔在两人之间最大的障碍。
  
  
  
  
  
  ————————————
  前半段手稿写了两遍,后半段写了三遍……逻辑君呢??
  以上全部都是在开始写本文之后去思考,依靠已有的情节写出来的……写的时候真的没想这么多[笑哭]所以肯定会有漏洞的~不管怎样,正文还是要按照现在这条底线写下去滴~
  并没有啥“营养”的分析,大家看看就好,也欢迎来补洞~
  
  提前透露一下,两个世界的维克托并不是同一个人,后面会通过某种方式让两个人见一面的~[不过那都是正文完结后番外的内容啦~还要很久呢[笑]
  




[以上共1526字……都快跟上我一次更新的长度了……]

评论(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人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