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人喵

二次元有千般万般好,是我贫瘠的语言所描绘不出的美好

[维勇/ABO/重生]《不要离开,伴我身边》文/Amato雨人

  Part.4(上)
  
  
  “维克托!集中注意力!!”
  在维克托第三次险些撞到其他人后,雅科夫终于怒吼出声。
  
  
  
  “啊抱歉抱歉~♥”
  配上他的笑容和声音,这道歉怎么看怎么听都觉得毫无诚意。
  雅科夫扶着自己锃光瓦亮的大脑门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表情甚是一言难尽。
  
  
  自从胜生勇利离开后维克托就一直是这个状态——目光茫然,一副怅然若失的样子。简直就是前几天来和雅科夫告别的胜生勇利的翻版。
  这还是在仅仅告诉维克托“胜生勇利请假出去散散心”的情况下,胜生勇利也不过才走了四天!这叫雅科夫怎么忍心告诉这个已经“深陷爱河”的“小家伙”真相呢?
  
  
  
  当然忍心!
  好吧,维克托也没那么脆弱。
  不过人总是要经历挫折的,维克托的上半辈子已经过的太顺利了,是时候该打击打击他了。
  
  
  
  “小心!!”
  “吱————”
  
  
  伴随着冰刃摩擦过冰面的声音,维克托堪堪游离过冰场的边缘。
  
 ! 
  瞧瞧瞧瞧,这才一会儿的功夫不看着他就差点撞了墙。
  这胜生勇利还真是个“蓝颜祸水”。你看,都把自己最自豪的学生迷成什么样了。
  中国那句古话怎么说的来着……啊对,男大不中留。
  
  
  
  雅科夫摇着头感慨了一阵,正打算把维克托叫过来好好打击一番的时候,维克托已经自己屁颠屁颠的凑了过来。脸上挂一个殷勤又乖张的笑容,活脱脱的像只大白犬。
  假如维克托有尾巴的话,此刻肯定摇的跟螺旋桨似的。
  雅克夫使劲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看错,便在心底暗暗叹气。
  
  
  那什么……爱情催人变。可惜人家娃娃早已是心有所属且情根深种,自己这个学生怕是注定要失败了。
  
  
  
  “雅科夫,勇利什么时候回来?”
  维克托眨了眨闪闪发亮的眼睛。
  
  
  噢,这“期待99+”的光芒好耀眼。
  
  
  维克托实在是想勇利想的厉害。自从那一天勇利从他家里狼狈的逃离之后,他就在再也没有见过他了。
  
  
  
  勇利总是这样躲着的,从最初见面一直到现在。
  勇利的目光,永远是越过整个冰场才落在他身上。
  
  维克托心里那个委屈啊,自己又不是瘟神,勇利怎么总躲着?
  
  
  
  
  雅科夫神色复杂的看着自己的学生,声音难得地温柔些:“他回日本了。”
  
  
  “噢,回……回日本?!”
  维克托几乎没有反应过来,一对狭长而漂亮的眸子因为震惊而圆瞪。
  雅科夫点头,又重复了一遍:“对,胜生勇利已经回日本了。”
  
  “他临走之前让我转告你,他一切无碍,无需挂念。”
  
  
  
  维克托看着自己的教练又眨了眨眼睛,这让他看上去有些无辜。
  
  “勇利为什么回去?”
  
  
  反应意外的有些平静。不过深知自己这个学生脾气的雅科夫,可不认为事情会有多简单。他几乎已经猜到自己这个任性的学生在打什么算盘了。
  于是雅科夫斜他一眼,冷漠道:“他回去是为了完成自己的承诺,我劝你最好不要动什么歪心思。他现在并不想见你。”
  
  
  
  
  “雅科夫这可不像你平常的作风!勇利这是拿了什么贿赂才让你答应放他回去的啊!”
  
  
  “Yuri~你怎么那么狠心抛下我?Yuri——我要见Yuri!啊Yuri————”
  维克托“噗通”一声倒在冰面上就开始打滚撒泼。
  
  坐在一旁休息的人已经掏出了手机,这个样子维克托可不多见,赶紧拍拍拍!
  
  
  
  “维克托你这是越活越倒退了吗?!躺在冰面上像什么话!起来!!有空在这里闹还不如去想想下个赛季的选曲和编舞!”
  
  
  “你不告诉我勇利住哪儿我就不起来嘤嘤嘤嘤————”
  
  【未来花滑皇帝的人设崩坏进行曲.MP3】
  
  
  
  
  雅科夫会轻易妥协吗?
  
  当然不会。
  
  
  勇利当然也不曾“行贿”。
  
  他只是做出了离别前最后的请求罢了。
  
  
  
  
  ——雅科夫教练,在那之前您依然是我的教练。但是那个位置,可不可以留给我……
  
  ——为什么?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登上那个舞台,我想把它,留给一个人……
  
  
  
  
  留给那个梦中人。
  
  
  
*****
  好了……接下来我将迎来会考(我的物化生(ノಥ益ಥ))和期末考[手动再见
  下一次更新是期末考试之后(期末考试之前已经不会放假了……)

评论(3)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人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