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人喵

二次元有千般万般好,是我贫瘠的语言所描绘不出的美好

[维勇/重生/ABO]不要离开伴我身边

因为我的懒惰……原本能查的花滑相关东西啥都没查……而且自身文力不足……总之……挺糊弄的表演……而且除了勇利之外的其他人的表演都没有…………越写越烂了[跪
 
文力不足文力不足文力不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好了,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冰尤动漫剧情吧[??
   
 
 
 
  Part.5(5)
 
 
回忆就像悬在心头的一把刀,念一次,凌`迟一寸。
 
  
 
“来自日本的胜生勇利选手是今年第一次参加花滑大奖赛。一路虽有坎坷但也终于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胜生勇利选手这个赛季的主题是‘梦’,延续了他一贯的选曲风格,两首选曲都是相当抒情的日语歌。现在胜生勇利选手将要表演的是《樱花色的梦》……”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冰场中央的勇利身上。
他垂下头,身上浅粉色的表演服微弱的闪着光。
 
 
 
 
那把刀,一直悬在勇利的心头。
 
 
 
乐声,起。
 
像天鹅优雅地展翅,右手缓缓抬起。
漫过肩,伸向天空。
五指微微张开。
 
 
[无法忘怀的人的身影] 
 
被赋予了“梦中”这一意象的《樱花色的梦》,便是这么一首歌。
 
 
[回归远方的天空时 
樱花将凋散飘落]
 
梦中的,是回忆啊……
 
转身,风拂过。
樱花,飘落。
 
 
[两人沿着河边小路漫步的那一天 
河面上 
闪烁着皑雪融水]
 
——勇利希望我用什么态度对待你呢?
——我希望维克托就是维克托。
 
乐曲开始演奏的时候,连勇利自己也不清楚,心碎和曲终,究竟哪一个会率先到来。
他在赌。
 
“他”从回忆中远远走来。
他张开手臂,拥抱虚无缥缈的空气。
 
 
[我曾和你在盛开的樱花下 
互诉未来]
 
——好像求婚呢♥
——退役之前,我就把自己交给你了。
——不是金牌的话我可没有亲吻的兴趣呢。
——维克托,请再做一年我的教练!我一定会拿到金牌!
——一边做教练一边回归比赛,我也不确定还能不能回到以前的程度。所以说如果不能帮勇利拿下五连霸的话岂不是太亏了?
 
“他”温柔地执起勇利的手,邀请他共舞。
他欣然接受。
 
樱纷飞。
 
 
[无法忘怀的人的身影 
回归远方的天空时 
樱花将凋散飘落] 
 
(吻)——除此之外,我想不到能让勇利大吃一惊的方法了
——这是订婚戒指,等勇利拿到金牌才算是结婚呢♥
 
回忆是一柄涂过麻醉的刀。
直到鲜血淋漓,血肉模糊。
 
虚握的手,缓缓松开。
 
 
[在怀旧的街道独自一人漫步的春天  从山头吹拂而下的风如此冷冽]
 
——维克托回日本照顾马卡钦!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
——雅科夫,明天你替我坐在教练席吧!现在我只能相信你了。
(拥抱狂魔勇利)——猪排饭你发什么疯?!走来别靠近我!
 
 
“啊,跳跃失败,单手触冰。太可惜了。”
 
勇利喘`息了一下,重新拾整心绪。
 
 
[煦暖的天气簇拥着 
伤口尚未痊愈的我]
 
——所有的一切,就在这里结束吧……维克托是在哭吗?
——我不是在难过而是在生气啊!当初勇利自说自话地就让我回到日本,现在又要自说自话地退役让我回归竞技吗?!
 
 
[无法忘怀的人的身影
回归远方的天空时
樱花将凋散飘落]
 
——……才不是!你要比我更相信我会赢啊!不要离开伴我身边啊!!
 
 
[无法忘怀的人的身影
回归远方的天空时
樱花将凋散飘落]
 
——真快呢,勇利也到了要退役的时间了呢。
——……是呢。
 
 
“最后是联合旋转。”
 
冰刃划过冰面。
一圈一圈。
如年轮缭绕。
 
当一切终结的时候,他又笑着伸出了手。
 
 
——可否再陪我跳最后一支舞?


*TBC

评论(1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人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