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人喵

二次元有千般万般好,是我贫瘠的语言所描绘不出的美好

[维勇/重生/ABO]不要离开伴我身边

哈哈哈哈我知道怎么让手机也能加超连接啦哈哈哈哈


Part.5(2)


目录


  维克托没有再刻意的寻找勇利的消息,而是专心投入到训练中。因为他相信,勇利最终会给他一个满意的回复的。
  
  正如此时,维克托盯着眼前那一方小小的屏幕,握着鼠标的手因为激动而轻轻颤抖。
  
  花滑大奖赛日本入围选手——胜生勇利。
  
  维克托猛的一个转身抱住马卡钦,并连着转了好几圈。
  
  直到四爪落地晕的东倒西歪,马卡钦的小脑瓜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以为克托的实力,达成大奖赛五连霸应该很容易吧,我非常期待那一天呢?
  
  ——五连霸什么的,没准儿过两年我就退役了也说不定~不过我非常期待看到永利站上颁奖台哦♡
  
  
  ——……他回去是为了完成自己的承诺…………
  
  
  
  唔……五连霸吗?有点儿挑战性。
  
  用力揉了揉马卡钦的小脑瓜,维克托扭头眯眼瞄了一下电脑屏幕,刚好掩去了其中的万般思绪,只剩唇角一抹深思的笑。
  
  
  
  
  决战前的分赛,胜生被分在了中国站和法国站。
  
  踏上中国首都的土地,胜生勇利有种故地重游的错觉。
  
  之所以说是错觉,是因为勇利第一次来北京的时间,事实上应该是“四年后”。
  
  连“恍若隔世”,都不准确。而是真正的,隔了一个世界。
  
  胜生勇利凭着记忆找到了那家火锅店。跟在他身边的美奈子不解于勇利对这里的熟悉,更不懂他为何只是在火锅店的六号桌前站了一会儿,便转身离开。
  
  
  
  
  “嗯……不算太糟。《Fluquor》已经比原来好多了。”中国站的自由滑成绩出来后,美奈子走向依旧独自坐在等分区的勇利。
  
  “但你如果想要站上那个颁奖台,这还不足够。”
  
  虽然残酷,但这是事实,她必须提醒他。
  
  勇利这个赛季的选曲,《樱花色的梦》、《Fluquor》,出自一卷名为《Deemo》的音乐手游。
  
  《Fluquor》,是《Deemo》最后的告别之曲。(当初决定用这个曲子的时候还没发现这是它最后的那首告别曲,最近查资料的时候才发现。太棒了!从内到外的合适啊!!)美奈子一直觉得勇利在其感情表达上有所欠缺,最后能不能以一个较好的成绩进入决赛还很难说。
  
  “我知道。”
  
  他闭上眼睛。
  
  “我会做到的……”
  
  像轻吟的咒语,散在风里,亦被风铭记。
  
  
  
  
  
  有惊无险的,勇利以第六名的成绩搭上了通往决赛的末班车。
  
  飞机抵达巴塞罗那的时候,是当地的正午。
  
  冬日的阳光并不是很刺目,可当勇利走出机舱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遮了下眼睛。
  
  “勇利,好久不见♡”
  
  那人远远地向他招了招手,露出标志性的心形嘴。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身上的光芒,要远比太阳耀眼得多啊……
  
  身后,美奈子看着把自己裹成了企鹅的勇利,心里有些吃惊。
  
  这样都能认出来?
  
  这时勇利已经抬脚向他走去。
  
  “好久不见,维克托。”
  
  很有默契的,他们谁都没有提过去的事。
  
  
  
  
  
  
。。。。。。
  
  emmmmm打算暑假结束之前完结……因为开学之后更新实在是不能保证,一个月一更这都是乐观的说法……
  所以,剧情方面必须缩减,只能挑重点写……我已经连维克托表演的说明都放弃了……勇利的表演具体会有那些跳跃构成啥的也忽略吧……即便是这样我也必须快写才行……为我的不负责任向大家道歉(๑•́ ₃ •̀๑)
  还有关于本文剧情一些其他内容说明。本来最初的决定是勇利到最后还有一次情绪的爆发来着……但我仔细想了想感觉不太合适……还是让最后的结尾走得平淡些吧……勇利不断在冰上起舞的过程,也是思考的过程。最后会有那样的表现和决定,倒也不是特别突兀。他会钻牛角尖,但他也在不停的思考。
  总之,具体是怎样的大家继续往下看就知道了。
  另外,稍微透露给大家一点的是,从此次更新中两人最后的对话开始,会和后面的剧情在某种情况下构成了小小的“时间倒流”噢~
  嘛~就这样~
  下次更新依旧九天后~

最近有点难产所以更新有点少抱歉哈~另外为了能尽量在暑假前结束本文所以姊妹论坛体也不会往下写了……内容差不多就是维克托在网上匿名求助,最后在决赛终于被大家扒出了马甲。很抱歉

评论(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人喵 | Powered by LOFTER